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上海闻曦47.33%股权+16Q3归母净利预增10%-30%,巩固校园入口业务优势
内容摘要
  16年1-9月归母净利预增10%-30%

  10月12日,公司公告,①2016年1-9月实现合并营收6.08-6.51亿元,同比增长180%-200%;归母净利润3628.92-4288.73万元,同比增长10%-30%。其中16年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38.05万元-697.85万元,去年同期亏损65.42万元。前三季度营收快速增长主要系Edsaas业务由战略布局进入规模推广期,收入增幅显著;公司投资布局的继续教育业务稳步增长等。

  现金收购上海闻曦47.33%股权

  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陈文彬持有的上海闻曦18.33%股权和宋建勇持有的上海闻曦29%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闻曦75%股权。

  上海闻曦业绩承诺2016年业绩(以净利润和经审计的扣非后净利润孰低为准)为1100万,2017年为1800万,2018年为2800万。本次收购第一将促进公司与上海闻曦更深入的推进EdSaaS业务协同,助力核心战略推进;第二、有助于公司深化布局及经营上海地区市场,进一步强化品牌,起到示范性作用;第三、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研发能力。

  多维度流量入口强卡位,绑定资源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公司家校互动升级、E-SaaS、继续教育、学科升学服务四大板块有序发展,围绕E-SaaS构建教育生态圈,前三项业务模块一方面将帮助公司进一步完善全国性流量入口布局,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绑定优质资源。

  维持“买入”评级

  全通教育是教育产业改革下“平台应用+服务拓展+内容增值”全业务运营的优质企业。鉴于公司业绩增长及外延扩张进展低于预期,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鉴于K12在线教育核心在于利用互联网提升校内教育效率效果,公司教育信息化以政府招标PasS项目+Ed-SaaS项目同时推进,以学业测评掌握K12学生校内数据,以继教网/中国教育在线锁定教师资源,学科升学服务作为后期发力板块,将在加强学校与用户黏性后,根据教学大数据更加定制化展开,积极构建教育生态圈,我们维持买入评级,并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我们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23元、0.34元和0.43元,当前股价对应16-18年PE分别为119x、79x、62x。

  风险提示:公司业绩增长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