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食品饮料行业动态报告:三季报进入披露期,持续关注原奶企业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10月25日(下周二)将进行新一期的GDT拍卖,新西兰进入产奶旺季,而欧洲进入产奶淡季,我们对全球乳制品行业的整体观点:上上周大包粉价格经过前期大涨后有所调整,我们认为大包粉价格不会拐头向下,短期将处于震荡态势,长期看随着全球产能进一步调整,供求关系有望进一步改善,长期市场依然较为乐观。目前国内市场奶源依然较为紧张,我们认为这一状况在四季度有望持续,建议重点关注原奶相关企业:西部牧业(未评级)、中国圣牧(未评级);

  白酒行业分化较为明显,业绩确定性强龙头品种有望迎来估值切换行情,重点推荐: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烘焙产业链景气度高,重点关注成长性品种桃李面包、麦趣尔;其他食品类企业重点关注互联网休闲食品龙头好想你、西王食品。

  市场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97%,沪深300上涨1.62%,食品饮料板块上涨2.00%,跑赢上证综指,亦跑赢沪深300指数。食品饮料各子板块中,白酒上涨1.60%,啤酒上涨2.04%,其它酒类上涨3.07%,软饮料上涨3.38%,葡萄酒上涨8.03%,黄酒上涨2.07%,肉制品上涨2.55%,调味发酵品上涨3.30%,乳品上涨0.65%,食品综合上涨2.69%。

  数据跟踪:截止2016年10月14日,白酒龙头终端价总体保持平稳。1号店飞天茅台、五粮液、洋河梦之蓝、剑南春、水井坊价格分别为999元、779元、458元、345元、428元,价格相比上周分别上涨0元、51元、-20元、1元、-10元。

  重要研报:西王食品(000639):公司拟以现金48.75亿元收购Kerr公司100%股份,Kerr是加拿大一家专注于运动营养和体重管理健康食品的公司,此项收购符合公司战略规划。暂不考虑收购合并报表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5元、0.58元、0.70元,对应PE分别为32X、24X、20X,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