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前三季度业绩预翻倍,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14,公司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指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5.3亿元,同比157.67-167.77%。

  点评:

  业绩成倍增长,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电池片和组件方面,公司光伏电池片产能为1200MW、光伏组件产能为2200MW,产能分布于浙江宁波、河南洛阳、内蒙古乌海等生产基地。电池片、组件研发成果显著,取得多项专利注册。光伏电站方面,目前,公司在德国、英国、意大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地区累计投资建成总装机容量超过100MW的光伏发电项目,并且积极布局印度市场(半年报显示印度市场占其销售组件的比重为17.87%)。国内电站布局方面,公司己在浙江、云南、山东、内蒙、江苏、新疆、陕西、河南等重点区域地做了必要的布局,并己建立项目子公司。

  定增过会,有助于业绩支撑。9月1日,公司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会审核通过的公告》公告,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32亿元投资于光伏发电项目,有助于进一步支撑公司业绩的提升。光伏新材料方面,子公司斯威克专注于光伏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已在运营的三个厂区年产能超过1.8亿平方米,同时正在筹划进一步产能的扩张。另外,随着国家发给委的降补,明年630之前又会一波抢装潮的来临,公司的业绩会有进一步保证。

  转型升级意图明显,从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转型。公司转型升级意图明显,将自己打造成光伏制造服务业企业,从光伏制造业向制造服务(金融服务)业转型,这也是“十三五”期间光伏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一。

  盈利预测。随着光伏行业进入快车道,公司的各项业务都处于业绩快速释放期,定增过会,公司的组件、EVA和电站业务会加速提供盈利贡献。我们预计在国家光伏十三五规划逐步落实下,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96、1.14和1.26元。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光伏电站运营不达预期,新能源政策有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