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ARC有序推进、资源整合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

  10月20日,公司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采取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西藏银亿所持有的宁波昊圣100%股权。

  分析要点

  收购ARC有序推进,方案有业绩承诺:公司根据此前交易所的问询,对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进行了更新,收购ARC有序推进。本次交易拟向西藏银亿发行4.8亿股,发行价格为5.91元每股,交易价格28.5亿元。西藏银亿对标的公司未来三年业绩作出了税后净利润1.7、2.6和3.3亿元的承诺,若业绩不达预期,西藏银亿将以交易所得股份进行补偿。

  ARC市占率高,汽车安全领域空间大:随着汽车安全性能的提升和无人驾驶技术的逐步推广,安全气囊配置需求的提升越来越明显。根据GIA统计数据,2014-2015年全球安全气囊销量增长率分别为12.8%和12.0%,高于同期乘用车销量增速。ARC集团在全球4个国家建有6个生产基地,集团运营中心位于美国田纳西州Knoxville,是专业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气体发生器的跨国企业。集团与全球主要汽车厂商及一级供应商合作关系良好,为全球第二大气体发生器生产商。2013-2015年,ARC集团在华销售产品市占率分别为9%、10%和11%,呈逐年递增趋势。

  并购比利时邦奇100%股权是重要看点:今年6月中,公司股东银亿集团旗下东方亿圣拟并购比利时邦奇(PunchPowertrain)100%股权。比利时邦奇专注于设计和制造CVT变速箱以及混合动力系统的企业,2007年在南京设立公司开拓中国市场,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发展成为国产自主汽车品牌CVT变速箱的首选供应商。在全球产业格局中,仅位于日本Jetco、德国博世之后,是世界第三大变速箱供应商。

  投资建议

  由于本次交易尚未完成,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EPS分别为0.27、0.32和0.34元,当前股价对于16年业绩仅36PE。考虑到公司转型的格局和地产资源,我们上调投资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

  房地产结算不及预期,收购ARC和邦奇进展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