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市值之三季报点评:业绩有望大超承诺,外延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1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377%,扣非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399%。

  在纷繁的互联网营销领域中脱颖而出,有望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据公告,上海新合2016年承诺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3亿元,1-9月累计实现扣非后净利润8745万元,完成承诺业绩的67.27%;上海激创2016年承诺实现扣非后净利润8750万元,1-9月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为8252万元,完成承诺业绩的94.32%;上海麟动2016年承诺实现扣非后净利润5000万元,1月-9月实现净利润为4275万元,完成承诺业绩的85.51%。我们认为,在过去的两年中,有大量的上市公司通过收购等转型互联网营销行业,但在资本化大潮过后,业绩变脸的不在少数。而公司在业绩承诺期的第二年依然有望超承诺业绩,体现了公司董事长转型的坚决,内部利益协调能力强,被收购标的质地优秀,真正实现公司从化工向互联网的转型。

  积极拓展,外延可期。在年中举行的战略发布会上,公司提出了大数据和IP内容等发展方向。我们认为,这些领域都是眼下资本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而公司凭借在广告行业里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运作能力,涉足这些领域不再是概念的炒作,而是紧紧围绕为广告主创造增量价值,从而实现盈利。我们相信,随着公司整合的深入,公司在未来有望向更新的领域拓展,并兑现业绩。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0.40,0.65和0.75元,对应PE68倍,42倍和37倍,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