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行业集中度较高
内容摘要
  上周看点:

  1.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行业集中度较高。财政部PPP中心: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行业集中度较高,其中,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城镇综合开发四类行业项目数最多,占比分别为43%、12%、9%、6%,合计占比达70%。

  2.中国外交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菲律宾共和国联合声明。双方表达了在包括基础设施投资、工业产能等领域共同开展务实合作的意愿。双方将在优惠贷款、优惠出口买方信贷、债券、贷款、投资、证券及其他双方同意的如开发性专项贷款等领域加强金融合作。

  3.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最大涨幅。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通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6年10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55元和340元。

  未来投资机会展望:

  央企建筑板块讨论:近期央企建筑板块出现了较快速度会上涨,我们认为人民币贬值利好国际工程板块;PPP估值较贵,央企建筑板块订单充足估值较低引发资金避险需求;同时政府房地产调控背景下,为了保证经济增长的目标,基础设施建设上行预期强烈。而作为资金和资质上都更占据优势的央企建筑板块将更加受益于基建需求的上升。我们预计短期内行情回落可能性较大,但是长期依旧看好中国电建等公司的基本面。

  投资策略:

  近期人民币出现了一轮新的贬值,考虑到美国12月份加息是一个被比较大概率的事件。同时,本轮央企建筑板块等权重股上涨短期内预计接近尾声,近期存在着出现回调的可能性较大。建议轻仓观望。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