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表现亮眼,行业龙头加速发展在即
内容摘要
  事项:公司公告2016年三季报,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67亿元,同比增长56.20%,实现归母净利润505.93万元,同比增长5.80%,EPS为0.0117元。公司同时发布2016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82%至31.07%,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50亿元至1.95亿元。

  平安观点:

  三季度业绩表现亮眼:根据公司2016年三季报,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67亿元,同比增长56.20%;实现归母净利润505.93万元,同比增长5.80%。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实现高速增长,归母净利润相比上半年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单季度看,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0亿元,同比增长115.23%;实现归母净利润4313.76万元,同比增长277.65%。公司三季度业绩表现亮眼。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信息安全将是“十三五”期间的热点主题。作为信息安全行业龙头企业,受益于政策推动,我们认为,公司当前业绩增长的强劲势头将会持续下去,公司未来将会加速发展。

  定增获得审核通过,产业链布局持续完善:近日,公司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根据公司本次的定增方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不超过26.9281亿元的资金,用于新型商用密码系列产品产业化及国际化项目、安全智能移动终端及应用服务产业化项目、国产自主高安全专用终端项目、面向工业控制系统和物联网的系列安全芯片项目、行业安全解决方案创新中心项目等5个项目。本次募投项目落地实施后,公司将逐步完善从商用密码、芯片、板卡、设备、平台、系统,到方案、集成、服务的完整产业链,紧密围绕商用密码技术、网络安全、终端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内容安全和管理安全,构建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种类丰富的全套产品线。我们认为,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的产业布局,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的行业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

  设立天津网安,打造移动安全运营平台:报告期内,公司与桐乡卫谷共同投资设立了天津网安,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额650万元人民币,占65%股权,桐乡卫谷认缴出资额350万元人民币,占35%股权。天津网安作为公司控股的移动安全技术研发及运营公司,将专注于移动安全中间件、移动安全管理平台/运营中心、行业移动安全应用等软件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天津网安未来将能够为公司在移动互联领域提供安全技术、产品平台和服务支持,帮助公司逐步打造移动安全运营平台,实现用户的广泛聚合,构建持续的安全运营能力。设立天津网安,将有利于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6-2018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45元、0.62元、0.87元,对应10月21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74、53、38倍。当前,信息安全已上升为我国国家战略,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作为国内信息安全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卫士通是国内密码产品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头羊,我们看好公司把握行业机遇的能力。定增项目落地实施后,公司的信息安全产业链将愈加完善,公司在信息安全行业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未来发展将会加速。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信息安全政策落地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