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出击不合理低价游,整治旅游行业秩序
内容摘要
  市场表现

  2016年第四十二周(10/17-10/23)沪深300上涨0.66%,振幅2.12%。同期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上涨0.38%,振幅2.92%,旅游板块表现弱于市场平均,但是由于上周一带一路、中字头股集体飙升,剩余板块表现基本相近,所以板块表现依旧保持稳定。

  第四十二周市场先抑后扬,建筑装饰板块PPP继续走强,一枝独秀。10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558,大幅下跌247点,从国庆至今,已累计下跌780点,连续6年新低。另外,意大利公投和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也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菲律宾总统访华主动示好为东南亚旅游带来阶段性利好,第四十一周继续予以同步大势评级。

  行业动态

  国家旅游局动刀不合理低价游,整治行业痼疾。近日国家旅游局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整治结果将会每个月通报一次。10月20日,携程旅行网发起“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行动,主动将100多条涉嫌不合理低价的旅游产品下架,并升级推出“先行赔付”和“六重旅游保障”等计划。

  中菲:双方领导签署文件,展开多方面旅游合作。根据备忘录执行计划,双方将在旅游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交流、旅游信息交换、旅游安全和质量保证、联合推广、旅游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菲方表示将在签证便利化、增加直航班次、加强在华宣传推广等方面做出努力,国家旅游局近日要求相关驻外办事处,为赴菲旅游提供安全、便利条件。

  10月份出境游价格指数环比下降3.6%。近日《2016年10月出境旅游价格指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10月份出境旅游价格综合指数(OPI)为103.1,与9月份相比下降3.6%。除亚洲外,其余各大洲出境游价格指数出现不同幅度的下降。亚洲价格指数在10月份有微弱的上涨,涨幅为1.8%。欧洲洲游产品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1.8%,降幅最大。

  投资策略

  1.国内休闲和主题公园:看好景区+休闲模式需求,迪士尼对长三角周边游的正向外部性效应明显,建议关注大连圣亚、宋城演艺、三湘股份、三特索道、中青旅、海昌海洋公园。

  2.出境游:受益于出入境游和免税品行业潜力,建议关注众信旅游、中国国旅。

  3.国企改:各地积极推动旅游资源重组和整合,地方经济提振预期加强,建议关注云南旅游、桂林旅游。

  风险提示

  关注汇率波动对于出境游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