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实体经济强劲反弹,航空运价弹性加大
内容摘要
  实体经济强劲反弹,航空运价弹性加大。继我们在9月27日发表微信经济获得两年以来首次强劲反弹以来,各方面数据继续验证实体经济的发展超预期,根据最新数据,实体经济反弹力度继续超预期甚至将达到7%。1、铁路货运10月继续强劲反弹,日均货运量990万吨,请车高歌猛进,铁路货运从供大于求向供不应求格局迅速转换,重工业体系反弹进入良性水平。2、物流景气指数(LPI)超预期反弹,9月反弹到59%,单月反弹4.7%。各细分指标表现强劲,同比数据绝对增长,消费品和大宗品同时进入旺季。双11到来,快递物流将超预期,中国消费仍然处于旺盛局面。3、外贸实体波澜不惊。近两月进出口集装箱量恢复7~8%增长,外贸数据水分挤出并不显示实体外贸形势恶化,相反处于稳定或略增长态势。航空公司自主定价空间进一步提升,加大航空市场化竞争机制以及国内航空弹性。交运行业继续呈现物流供应链转型升级加快、快递继续维持超高景气的特点,中期继续策略围绕转型升级是国家发展核心,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经济依然是灵魂,新模式、大平台具有显著的发展机会和空间,重点以物流供应链和快递为核心,同时兼顾改革推进。本周组合:传化股份(002010)、新海股份(002120)、大杨创世(600233)、艾迪西(002468)、外运发展(600270)和铁龙物流(600125);防守推介广深铁路(601333)和深圳机场(000089)。

  继续主要推介快递投资组合。网络购物是快递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未来三年快递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到22%以上。转型升级推动供应链物流发展,维持行业三年内55%、50%和45%增长率。重点推介新海股份(002120)和艾迪西(002468)50倍PE买入机会,推介阿里介入大杨创世(600233)长线增持机会。

  物流组合具有长期战略性投资机会,短期推介传化股份(002010)。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按照引领经济新常态、贯彻发展新理念的要求,进一步把物流业降本增效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作为降成本、补短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长期维持战略性看好互联网+流通变革继续深入,重点关注长期配置机会:1、消费渠道供应链整合平台发展的怡亚通(002183);2、无车承运人平台发展的传化股份(002010);3、农产品流通节点型公司代表农产品(000061);4、铁路特种箱发展代表铁龙物流(600125);5、跨境电商物流发展代表和空地物流网络代表的外运发展(600270);6、普洛斯进入战略变革的中储股份(600787)。

  客运机场具有强力防守反击特征。在我国客运高速增长背景下,上海、深圳等枢纽机场流量和增值服务不断增长。重点推介基本面改善的深圳机场。

  ——通用航空迎来中长期发展机会,首推中信海直(600099)。到2020年,全国将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通航企业,行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通用航空将迎来中期发展机遇。

  ——年度核心推介组合:广深铁路(买入)、怡亚通(买入)、传化股份(买入)、外运发展(买入)、中信海直和深圳机场。年度推介组合:艾迪西、大杨创世、鼎泰新材、大秦铁路(买入)、铁龙物流(增持)、农产品(买入)、上海机场、申通地铁、日照港(增持)、中储股份(买入)和湘邮科技(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