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围绕水处理,布局PPP
内容摘要
  事件:

  近日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同比增加4.56%,归母净利689.67万元,同比下降0.8%。前三季度实现总营收3.12亿元,同比上升8.03%,净利为2374.61万元,同比下降6.16%。

  点评:

  水处理剂产品销量稳定增长,为公司业绩主要支撑。公司第三季度水处理剂业务实现收入7534.98万,同比增长27.87%。前三季度累计收入为9203.24万元,毛利率稳定在23%左右。公司水处理剂产品种类齐全,现有产能达6万吨/年,3万吨/年水处理剂的扩建项目预计在今年底投产,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收购同生环境,增强公司水处理领域竞争力。2016年8月公司4.95亿收购同生环境100%股份,同生环境已于8月完成并表,并表后第三季度贡献收入1811.92万元。同生环境主营工业水处理、市政污水处理、工程施工、环保设备及药剂销售业务,同生环境在水环境工程领域资质全面。16-18年业绩承诺分别为0.35、0.56、0.67亿元。此次收购,有助公司延伸水处理产业链。

  进军市政污水,有望参与河南水处理PPP项目。公司通过外延式并购实现水处理产业链延伸,与原有水处理剂在业务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协同效应。同生环境积极向市政污水积极转型,其承建的伊川第二污水处理厂是河南省首家地下全埋式污水处理厂,总规模5万吨/日,总投资1.2亿元。同时,河南省正大力推广污水处理项目提标改造的PPP项目,倡导治污水平从一级B到一级A,公司有望参与其中。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16-18年的营收分别是5.99、9.48、12.49亿元,归母净利为0.56、1.30、1.69亿元,对应的EPS为0.26、0.59、0.78元。看好公司外延式收购,在水处理领域的上下游延伸,未来订单有望加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低于预期,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