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无锡翼龙产能建设顺利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10月21日晚间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2.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46.08万元,同比增长7.5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737元,同比增长7.89%。

  投资要点:

  营收平稳,三季度依旧保持较高增速

  2016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22.52万元,同比增长5.12%,环比小幅下降3.26%,其中同比增速主要来自滚针轴承等传统业务新客户开发后带来的订单稳健增长,而环比的小幅下滑主要因为二季度营收提升较快所致。从期间费用支出情况看,由于利息收入的减少,公司前三季度财务费用有明显的上升,报告期内同比增长71.41%,而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控制合理。营业外收入方面,较上年同期增长134%,主要为政府补助收入的确认。另一方面,公司前三季度产品综合毛利率37.63%,较2016年上半年小幅下降0.57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综合毛利率36.56%。

  无锡翼龙产能扩张进展顺利,未来成长值得期待

  今年上半年,公司以自有资金受让并增资无锡翼龙,正式进军航空设备领域。公司目前持有无锡翼龙的股权比例为36%,两年内有望通过继续增持成为无锡翼龙控股股东。无锡翼龙专业从事轮胎再制造业务,其中,较为高端的航空领域目前主要被米其林、固特异、普利司通等传统轮胎巨头供应商占据,其拥有国内航空再制造轮胎95%以上市场占有率,国内供应商主要依靠进口替代战略争取原海外巨头的份额。无锡翼龙目前已取得波音飞机19个件号的再制造资格,涵盖波音所有主力机型,同时,对于空客系列再制造轮胎的研发也正在顺利推进过程中。公司成为无锡翼龙参股股东后,积极帮助其拓展现有产能,计划于常州建设国内高速轮胎再制造基地,其中飞机轮胎一期设计产能为10万条/年。

  单向滑轮总成(OAP)增速趋稳,期待向前装市场拓展

  公司OAP产品今年以来增速有所放缓,主要原因为尚需等待通过法雷奥方面的耐久性测试,现阶段主要集中于汽车维修后市场业务,产品下游市场受动部分局限。由于公司已经在前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测试经验,我们认为其将继续加大对于现有OAP产品的技术研发与改进,最快或将于明年实现突破。根据机构预测,2015年国内OAP市场规模约为22.14亿元,市场需求3,162.77万套,2016年上半年,公司OAP业务实现收入近2,000万元,仍具备较大的上升空间。】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主营增速保持平稳增长,无锡翼龙产能释放后有望获得更多高端航空领域再制造轮胎订单。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EPS分别为0.20元、0.28元以及0.3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7.25倍、47.71倍以及39.35倍。

  风险提示

  汽车行业景气度下行;民航增速低于预期;外延拓展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