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6年Q3净利润大幅增长,期待定增落地完善产业链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2016年10月24日,公司发布2016年Q3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115.23%;归母净利润4313.76万元,同比增长277.65%。建议积极关注。

  信息安全前景看好,密码龙头大有可为:据Technavio估计,2014年中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达到21.1亿美元,预计在2019年能达到36.2亿美元。密码技术是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卫士通长期在密码技术领域进行研究和拓展,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公司在密码产品多样性和密码算法高性能实现方面一直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多项商密产品达到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水平。基于技术领先优势,卫士通参与了大量国家信息安全行业标准的制定,包括国家信息安全标准体系、信息安全产品认证管理、电子政务认证基础设施、可信计算等,奠定了公司的行业领导地位。

  定增完善产业链布局,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有望得到增强:公司主要从事信息安全产业,基本形成了芯片一单机产品一系统产品一系统集成及安全服务的完整产业链。若本次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后,公司将逐步完善从商用密码、芯片、板卡、设备、平台、系统,到方案、集成、服务的完整产业链,紧密围绕商用密码技术、网络安全、终端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内容安全和管理安全,努力构建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种类丰富的齐套产品线,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安全信息领域的行业地位,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随着公司以商密为核心的信息安全业务不断推进,结合公司积极推进安全手机、自主可控等新业务的产业链布局,将促进公司业务向安全运营服务转型,未来业绩增长亮点较多。我们预测公司2016年至2018年EPS分别为0.45、0.64和0.94元。给予增持一A建议,6个月目标价35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信息安全市场整体发展不及预期:公司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