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制造持续发力,精铸业务盈利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18亿元,同比增长37.4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645.27万元,同比增长39.68%,扣非后净利润7734.76万元,同比增长81.56%,业绩符合预期。

  并表因素推动下半年业绩高增长

  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70.63%,主要得益于德迈科及精密铸造公司业绩并表,母公司方面实现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23.47%;单季度毛利率达到30.61%,较2015年第三季度提高2.4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系高毛利业务收入占比提升;单季度净利润4219.80万元,同比增长89.43%,其中母公司贡献净利润1440.93万元。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2.57%,管理费用率为13.79%,与2015年同期基本持平。

  智能制造持续发力,精铸业务盈利超预期

  公司传统主营业务电动工具配件保持稳健成长,其中上海拜骋的电动工具开关、电池包等收入及净利增长强劲,预计2016年全年增速达到30%左右。子公司德迈科深耕智能装备及系统集成业务,涵盖工厂自动化、物流自动化与并联机器人,下游行业需求良好,在手订单充足,项目人员及业务规模实现有序扩张,我们预计德迈科2016年全年的净利润贡献有望显著超过当期的承诺业绩(2100万元)。

  子公司威达精密铸造生产的结构件主要用于气动工具、电动工具、汽车发动机零部件领域,主要客户包括TTI、博世等巨头,产品毛利率较高,预计年内有望实现净利润近1000万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790万元)。

  维持买入,目标价14元

  鉴于济南一机业务前三季度持续亏损,我们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为1.23/1.60/2.04亿元,EPS分别为0.29/0.38/0.48元。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德迈科的盈利未来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精铸业务业绩确定性强,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4元。

  风险提示:济南一机机床业务持续亏损;智能制造业务增速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