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德润万物,无声绽放
内容摘要
  全产业链布局,快速成长公司完成对滴灌系统的全产业链布局,是行业内少数能够提供从材料、设备到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调试、技术支持的一站式服务的企业。2012-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98.24%,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109.75%。

  我国多地严重缺水,农业用水比例高,亟需发展节水灌溉。1)截止2014年,我国共有21个地区处于缺水状态,其中3个严重缺水,9个极度缺水。2)农业用水占我国总用水量的60%以上,灌溉水利用系数仅有0.53,用水效率低。3)节水灌溉是提高农业用水效率的有效方法,微灌可节水80%以上。

  政策推动节水灌溉行业高速发展,PPP模式解决行业痼疾1)国家政策支持节水灌溉发展,并提出具体建设目标。2)土地流转为节水改造创造条件。水权改革将结束我国灌溉用水价格低廉的现状,为节水灌溉创造需求。3)PPP打破以往节水灌溉设施“只建不管”的局面。

  公司资金实力强,管理层稳定,资质齐全1)公司费用控制合理,负债率低,有利于承接大额订单。2)管理层团结稳定,管理经验丰富,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3)公司资质齐全,技术领先,随着行业的逐步规范,将从中受益。

  立足华北,辐射东北,进军西北公司是河北地区的龙头企业,同时在东北地区也实现了快速发展,在两地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0%。2015年,公司在甘肃金昌设立子公司,发力西北市场,欲借助“西北节水增效”行动实现进一步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EPS分别为0.51元和0.76元,以10月21日收盘价元计算,目前对应估值分别为15.18和10.18倍PE,考虑到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政策支持力度强,我们认为公司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建议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