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终止减持显信心,大笔投入为转型发展表决心
内容摘要
  公告简述

  1.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洁晓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终止减持计划,并承诺在12个月内不减持。

  2.公司2016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收17.98亿元,同比增31.67%,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34亿,同比增10.4%。公司预计其全年净利润为1.63-2.17亿,同比增-10%~20%。

  经营分析

  第一,董事长终止减持承诺明确发展信心。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洁晓先生表示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保护公司股东尤其是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当前股价走势的判断,决定终止上述股份减持计划。目前孙总及其一致行动人袁静女士合计持有公司4.92亿股(含通过“东海瑞京-浦发银行-瑞盈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持有的8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59%。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6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7%;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为3.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22%。

  第二,大幅增加资本投入短期增加费用,为未来消费电子业务放量做好准备。公司近期定向增发已经过会,计划以不低于9.54元/股东价格发行不超过1.1766亿股,共募集资金不超过11.2亿元。其中主要包括移动通信射频器件扩产以及智能互联设备精密结构件项目。从下图可以看到,公司今年资本投入已经大幅增加,利用自有资金部分先期投入,仅CNC机床就新增5000台。这些额外开支增加了公司今年数千万的折旧和财务费用,但公司已经完成了数家主流消费电子厂商的认证工作,目前的投资将为明年的产品量产,尤其是消费电子金属外观件放量做好准备。

  第三,转型发展预期不变:公司今年以来已经陆续收购了西安兴航和北京驰亿隆两家军工企业,并新增了惠州生产基地,公司拓展除通信器件以外的市场目标明确,预期增发完成以后,其进一步围绕上述行业,来进行外延式拓展新兴业务的预期明确。

  盈利调整

  考虑到消费电子前期投入带来的费用增加,以及其尚未放量导致的毛利率低迷,从而使得公司整体毛利率略微下降,且由于大笔资本开支投入导致折旧与财务费用增加,在不考虑后续潜在外延式并购的前提下,我们调整公司2016-2018年实现净利润2.05,3.32,4.61亿元。假设增发股份在2017年年初计入摊薄股本,对应2016-2018年EPS0.20,0.29,0.41元。按10.69元收盘价计算,对应PE52,36,26倍。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大笔资本开支后,大量潜在产能在明年有待释放。增发完成以后,公司也有机会进一步利用各种方式拓展新兴业务,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14-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