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三季报点评:重组推进待花开、业绩突破可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公布三季报: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53亿元,同比增长4.38%(前值+32.50%);实现归属净利润0.90亿元,同比增长17.27%(前值-34.59%);EPS为0.47。

  业绩小幅增长、高毛利率持续:1)业绩小步增长: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53亿元,同比增长4.38%(前值+32.50%),营收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28.12pc;实现归属净利润0.90亿元,同比增长17.27%(前值-34.59%),全年归属净利润有望突破1.5亿元;2)高毛利率持续: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93.5%,较上年同期减少1.30pc,主要由于其营收占比仍然较大的传统网络营销服务毛利水平下滑所致,体现传统交易服务有竞争加剧的趋势,同时狭义的交易服务也越来越注重结果导向,毛利空间仍将会收到一定积压,未来对公司的线下服务、专业能力提出更多更高要求;3)低杠杆、稳资金:报告期内,ROE为9.35%,与上年同期基本持稳;资产负债率16.96%,较上年同期增长0.49pc;在手货币资金超6亿,此外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可在认定后连续三年享受15%的优惠企业所得税税率,因此本报告期内公司所得税费用较上期减少43.48%,一定程度上提高公司净利率。

  “3+1”体系渐入佳境:公司业务近年逐步谋求从狭义的新房、二手房交易经纪、广告等服务向“从交易延伸至房地产金融、租赁、资产管理相融合”的房地产服务体系发展,包括积极构建以“365淘房”等平台为基础的以“居”为核心的服务、以“装修宝、抢工长”等平台为基础的互联网家居服务和以“都市移动矩阵”为基础的移动生活服务,加上贯穿上述整个业务链的金融服务。

  小贷运营良好,金融服务产品线延伸: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板块受今年以来P2P监管收紧影响较大,但上半年互联网金融平台业务毛利率仍然上升了52个pct,外延扩张稳步推进;今年1月,公司公告拟出资合计2.8亿参股成立小贷公司(合计占80%),6月小贷公司正式成立,截止报告期末小贷公司贷款余额已达3.6亿元。

  正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主营投资与资产管理的标的公司”:今年9月7日,公司公告因筹划重大事项申请停牌。根据公告,公司拟采用现金或现金加定向增发股份收购主营投资与资产管理的标的公司全部股权,投资金额2-3亿;23日再次公告因预计“相关交易范围和金额扩大超过预计”已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截至目前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在推进中。

  投资建议:公司低杠杆、稳资金、高毛利持续,近年在存量房、租赁、资管等方面均积极开展了业务探索,产品线得到延伸,目前公司正推进“收购主营投资与资产管理标的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后续动作值得关注;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80、1.03、1.37,对应当前股价PE倍数为38.8X、30.1X、22.6X,维持“买入-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50.15元。

  风险提示:利润下滑,新业务业绩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