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等一系列公告,公司三季度营收3.79亿,增长约30%;实现净利润4593万,增长136%;前三季度营收8.81亿,增长25.84%;前三季度利润2315万,增长561%,扭转了上半年亏损状况。此外,公司2015年实现了预定的利润增长目标,因此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100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1,387.5万股符合办理第一次解锁的要求,本次可解锁比例为40%,可解锁股份合计为555万股,解锁日期为2016年11月7日。

  公司业绩扭亏,子公司表现亮眼:上半年通常是公司业绩低迷期,今年上半年公司净亏损2268万元,同比亏损扩大。三季度销售强劲,营收保持高速增长,并实现4593万净利润,一举扭转公司亏损状态。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迪赛奇正科技有限公司表现亮眼,这家专业从事模块化高频开关电源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14年逐渐实现盈利以来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01-09月实现营业收入15,393.49万元,利润总额1,854.88万元,净利润1,844.25万元,为公司盈利贡献颇多。

  节能业务进入收获期,为公司增加持续现金流:今年上半年,公司投资建设的西南不锈钢炼钢转炉余热梯级利用和除尘项目、武钢烧结厂3#烧结环冷机余热回收利用改造项目、武钢炼铁厂五#高炉鼓风脱湿改造项目、子公司青海民和动力源和石嘴山动力源的余热发电项目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公司的节能业务走向收获期,各个项目持续稳定收获现金流,营收增速达到118%。

  配股计划获批,进一步扩产能和提升研发投入:公司配股计划获得批准,拟募集资金8亿元。获得资金后,公司一方面继续扩充安徽工厂的产能和技术工艺水平,一方面投入接近3亿建设研发中心,维持公司技术优势。此外,公司偿还银行部分贷款也将有力的降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17元、0.21元、0.26元,对应PE66/56/44X。我们看好公司在HVDC行业中的布局并预计2017年将进入快速发展期,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通信电源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风险,近期限制性股票解锁导致股价承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