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低迷,但拐点显现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8706万元,同比下降22.5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11万元,同比下降-1.86%。2016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共计2.35亿元,同比下降32.7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542万元,同比下降61.11%,对应每股收益为0.09元。

  1.大额合同尚未结算,新产品仍处推广期。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低迷,第三季度虽延续下滑态势,但趋势有所减缓。业绩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承接的部分金额较大的合同约定的结算周期较长,收入尚未体现。此外,公司的新产品低温省煤器、新建空预器项目以及幕墙类新产品——自清洁珐琅板均处于推广期,尚未形成规模,营业收入与毛利率偏低。

  2.坚定“大环保战略”布局,推进“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的应用。公司募投项目“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及“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结,开始试生产阶段,预计在年底或明年初实现大批量生产。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因其“需求多样化”和“功能多样性”的优异特性,为公司自主创新、营销拓展提供坚强保障。预计搪瓷材料的应用将得到快速拓展。

  3.拓展业务领域,优化产业结构。公司在原有业务精耕细作的同时,积极寻求业务突破口,收购金科尔动力设备有限公司51%的股权,利用金科尔在超低排放领域低温省煤器及MGGH成套设备的优势,整合公司的其他优势资源,发挥协同效应,为公司未来节能环保领域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此外,公司已完成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均价19.94元,形成一定的安全边际。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65元和0.84元,对应PE分别为49倍、33倍和26倍。做“增持”推荐。

  风险提示:1.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2.订单收入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