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第三季度业绩优秀,增发助安全布局完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67亿元,同比增长56.2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93万元,同比增长5.80%。

  投资要点

  第三季度业绩优秀,全年投入增加拖累业绩: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67亿元,同比增长56.2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93万元,同比增长5.80%。单看第三季度,公司业绩表现优秀,有望持续优异的增长态势,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523%,净利润同比增长277.65%。收入增长的板块来自视频监控业务、医疗信息化业务、军队信息化业务和安全手机业务等。同时,毛利率略有下降但已经实现基本企稳,同时销售和研发费用增加使得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弱于营业收入。

  定增获得审核通过,股东参与彰显信心:近日公司的定增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拟公开募集26.93亿元,用于投资密码系列产品、安全智能移动终端、国产自主高安全专用终端、面向工业控制系统和物联网的系列安全芯片项目、行业安全解决方案创新中心项目等公司重点战略布局项目,其中中国网安和中电科投资分别认购2亿元和3亿元,彰显公司股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安全领域布局逐渐完善,把握国家战略方向:今年以来,国家信息安全及自主可控的政策与要求层出不穷,已经成为重点战略方向。而公司重点投入的密码技术是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安全终端、安全芯片等对保障国家信息安全也具有战略性的意义,同时公司着力于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在密码技术、网络安全、终端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内容安全和管理安全已经进行全面布局,借助于定增项目的投入项目,未来公司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88/2.57/3.59亿元,摊薄EPS分别为0.43/0.59/0.83元,现价对应PE81/59/42倍,上调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市场低于预期;公司增发进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