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终端拉升业绩,定增推进顺利
内容摘要
  前三季度业绩4800万,同比减少29.67%。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17.14亿元,同比增长12.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减少29.67%,对应EPS为0.07元;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同比减少0.45%,环比减少11.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62万元,同比减少102.17%,环比减少-100.00%,公司主营通讯射频业务受全球4G建设放缓影响业绩略有下滑,但智能终端已有多款产品成功实现量产,汽车零部件增速保持稳步,整体上公司业绩随着通讯订单的增加、智能终端的爆发有望实现业绩增速反转。

  定增顺利推进,尽享行业爆发红利。公司成功以30.63元/股价格非公开向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金鹰基金等发行1.14亿股,募集资金净额34.5亿元,定增募集资金后续将全面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同时募集资金将投向万亿市场的OLED模组和掩膜版市场,千亿规模的USB3.1TypeC连接器以及百亿规模的金属外壳化项目,公司有望凭借自己的核心设备如掩膜版的技术优势和制造经验优势打开新的市场、迎来新的成长。

  强力打造工业4.0协作平台,集团资产后续适时注入:公司由传统制造商转型制造平台商,强力打造“机电共性平台+工业技术装备平台+网络工业设计平台”相互协作下的从客户端到制造端垂直一体化的工业闭环,同时上市公司机电共性平台和上市公司外配天集团的工业装备平台产生很好拉动及互补作用,配天集团重点打造“运动控制+驱动+电机”模式可以复制到机器人(已布局全产业链、预测增速60%+)、电动汽车(已储备原材料、电机、控制系统、驱动等核心部件)、高端机床(智能制造基础与核心、子公司挂牌新三板创新层)等优质智能终端产品,我们认为从产业链整合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减少关联等角度,后续随着配天集团机器人和电动汽车等板块的成熟,我们认为集团优质资产有可能注入,公司的工业4.0制造龙头进一步凸现。

  子公司布局VR、双摄像头模组、单眼虹膜识别加快业绩成长。公司上市以来围绕通信设备和智能硬件几乎年年收购,近年来布局的视觉摄像头、物联网、新材料、石墨烯等热点板块,彰显公司的在未来万物互联布局下的高瞻远光,子公司大凌实业(持股51%)主要涉及视觉摄像头业务,自2016年1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以来第一次公开募集资金,此次重点加快车载摄像头(已有客户比亚迪、北汽、众泰和奇瑞)VR摄像头设备“单眼”虹膜识别(17年量产)三个项目的推进落地。公司未来三年营业收入预计保持40%的增长率,考虑到2015年只有半年并表,16年大富科技将显著受益子公司大凌科技的业绩贡献(根据承诺利润我们大致推测2500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基于公司在主业保持传统射频组件稳定增长的同时,看好公司在智能消费电子和汽车核心零部件的业绩爆发,尤其是公司34.5亿元定增大力发展掩膜板、USB3.1、金属外壳享受OLED等产业爆发红利,同时此次大凌实业募集9000万重点发展VR全景/双摄像头模组、单眼虹膜项目加快了公司在摄像头、物联网、石墨烯、新材料等新兴领域的成长,考虑16年增发后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0元、0.47元和0.61元,业绩增速为222.65%、16.34%、30.01%,目标价位为35元,对应于2017年PE75x,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不达预期;并购效应不达预期;资产注入速度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