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竞赛事运营后起之秀,自主赛事品牌厚积薄发
内容摘要
  行业热度持续升温:根据荷兰市场研究公司Newzoo的《2015年全球电竞市场报告》,全球电子竞技市场收入今年有望突破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同比增加30%;电竞爱好者人数与去年相比将增长37%。在2015年,全球电竞总奖金预计将增长至7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亿元)。在亚太地区所有国家中,中国电竞市场收入规模最大,2015年预计将收入36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7亿元),高于韩国电竞市场收入(2890万美元),中美两国引领全球电竞奖金池的快速增长。

  电竞赛事运营后起之秀:公司主要利用旗下品牌MarsTV从事电子竞技赛事运营和相关赛事视频制作业务,属于电子竞技行业产业链中的赛事运营和内容制作环节,主要收入来自于电竞赛事的运营。公司主要通过赛事承办、广告赞助和赛事播放版权许可等方式实现业务收入,因此主要客户包括游戏发行商、广告赞助商和直播渠道,终端客户群体为广大电子竞技赛事的参与者和爱好者。目前国内著名的电子竞技游戏发行商为腾讯、网易和完美世界,与公司保持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自主赛事品牌为主,承办主流赛事为辅:自主赛事:MDL(MarsTVDOTA2league)是由MarsTV打造的自主品牌,总奖金数额突破300万元人民币的国际性赛事。赛事覆盖美洲区、欧洲区、东南亚区、中国区。承办赛事:DPL(DOTA2ProfessionalLeague)中国DOTA2职业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完美世界官方合作,MarsTV承办的官方单项电竞大型职业联赛。DPL赛程覆盖全年,第一赛季基础奖金为20万美元,基础奖金池金额为100万美元。第二赛季总奖金为80万美金,远超同类型赛事总奖金规模。

  业绩大幅增长,扭亏为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赛事运营收入,其他业务收入主要为赛事策划方案咨询收入。赛事运营占营业收入比重始终在99.00%以上,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7390万元,较2014年的440万增长1563.9%;公司在2015年扭亏为盈,净利润达到539万元;自2015年起,赛事运营相关的转播权许可收入和广告赞助收入大幅增加带来了毛利率的显著上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收入增速分别为31.66%、38.92%和35.6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02.26%、37.97%和31.12%,首次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依赖DOTA2游戏的发展,若游戏未来市场份额不断下降,对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的风险;转播权收入和广告赞助收入不达预期风险;不能持续获得优质赛事资源风险;电竞行业发展增速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