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五洲交通重回正道,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2016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72亿元,同比减少48.72%,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125.52%,扣非归母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152.53%;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同比增140%。与此同时,公司预计2016年1-12月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50-200%。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继续受益于矿产业务剥离

  三季报与我们的预期相符:得益于矿产业务的剥离,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125.52%,扣非归母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152.53%;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同比增140%。此外,公司ROE由年初的-3.29%回升至6.65%,管理费用则同比减少63.25%;控股子公司方面,受到地产行情推动,南宁金桥商品有限公和广西五洲房地产有限公司业绩实现增长,同比减亏。

  高速主营业务稳定,新业务动态须紧密跟踪

  我们预计,未来公司高速公路收费收入较为稳定,服务区业务成为新增长点;此外,公司结合自身优势,提前布局东盟贸易,持续投入凭祥物流贸易板块,目前电商板块已初步搭建完成,未来或将结合自身路网优势、挖掘大数据资源,提供更高效的物流服务。

  维持“推荐”评级

  考虑到公司的主业稳定,物流业务与主业互相协同,且将长期受益于东盟贸易的成长,我们维持此前对于公司的“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74亿元,3.56亿元和3.73亿元,EPS分别为0.33、0.43和0.45元,PE分别为15.06倍、11.58和11.0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广西经济下行、高铁分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