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狂犬疫苗龙头,实施新品开发推动扩张
内容摘要
  领先的狂犬病疫苗生产商。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人用疫苗,主要产品包括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人用乙脑灭活疫苗(Vero细胞)及兽用狂犬病疫苗三类产品。

  2008-2015年,公司人用狂犬病疫苗国内市场占有率50%左右,稳居第一,成为我国人用狂犬病疫苗的第一品牌。

  狂犬病疫苗需求稳定。由于家养宠物数量较大,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需求较为稳定,近五年来市场规模稳中略降,总容量大约1300万人份,市场规模约为17亿元。

  乙脑疫苗市场规模将不断上升。2015年我国疫苗市场规模超过200亿元,全国13亿以上的人口基数蕴藏着巨大的疫苗需求。

  从西方发达国家的乙脑疫苗防疫现状来看,未来灭活乙脑疫苗的市场规模会不断上升。

  公司成长依赖国际市场开拓和新品上市。公司人用狂犬病疫苗已出口29个国家,品质得到国际认可。公司未来可能将扩大狂犬病疫苗的出品范围,同时将其它产品也推向国际市场。

  公司有多个立项的疫苗研发项目。兽用狂犬病疫苗正在积极拓宽销售渠道,自主研发的双价肾综合征出血热疫苗(Vero细胞)正在筹备申报生产文号,预计不久上市。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45亿元、4.78亿元、5.01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19元、1.28元、1.34元。

  风险提示

  产品安全风险,新品研发风险,毛利下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