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符合预期,静待外延布局落地,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10月27日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56亿元,同比增长11.8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07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7.03%;但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3231万元,同比增长14.32%,扣非后同比增长49.74%。

  主要观点:

  1.全年业绩稳保增长,双引擎持续发力

  公司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幅度为18.22%至35.11%之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4000至16000万元之间,略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我们预计由于包头基地仍未完全达到盈亏平衡,朗脉洁净由于工程结算的季节性原因业绩确认较晚等原因所致。但是公司铝加工业务处于反转期趋势无疑,向大健康转型布局合理,执行力强,我们对于公司明后年的业绩增长仍有很强信心。

  2.转型方向明确,布局合理

  公司于2014年起制订了转型大健康的明确方向,并频频出手寻找合适的标的,2014年收购上海朗脉2016年收购四川晨曦同年又参股苏州优适。这些优质的标的选择,表明了公司管理层对大健康领域的深度理解和优质的执行能力。公司于2016年9月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于9月9日起停牌,此次重组落地后将使公司大健康领域的布局进一步完善。

  结论:

  下调公司2016年盈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2(原0.26)/0.33/0.42元,对应2016年47倍PE。公司确立“铝加工”+“大健康”发展战略后,实施了一系列并购及相关业务布局,体现出极强的转型意愿和执行力,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继续通过外延等方式深化大健康相关的业务布局,维持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