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航银行双管齐下,信息化民参军新贵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软件开发和数据服务供应商:公司以自主研发的新晨交换平台为基础,向银行业、空管、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以及专业技术服务,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基于新晨交换平台的数据交换与集成能力是其核心优势。

  深耕银行业信息化领域多年,多维度拓宽市场:公司致力于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专业信息化服务,产品能够深度契合银行的相关需求,在同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招股书显示,2015年,公司在银行信息化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为1.09%,在行业中属于中等规模。公司规划将现有成熟的电话银行/呼叫中心、网上银行、银行结算系统、中间业务系统、多渠道接入平台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向不同类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广应用,以期形成规模效应,同时积极拓展手机银行、银行卡系统等其他渠道类产品,探索进入核心业务系统、支付系统等其他业务类产品。公司将从深度和广度两个维度积极拓宽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利润率。

  公司是军航空管信息化领域的核心供应商:公司自2005年进入空管信息化领域,承建了大量国家重点项目,在空管体系中数据交换信息服务及基础通讯网络建设方面具有独特竞争力,是军航空管信息化领域的核心供应商。空管信息化领域具有很高的技术壁垒,不仅要求提供的服务科技含量高、安全性好、可靠稳定、操作方便快捷,还要深刻理解空管业务体系及管制部门的具体要求,另外进入军航空管信息化的某些特定领域还需要相关的保密资质,IT供应商要达到这些要求需要长时间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公司上市募集资金所投资的项目“国家空管数据信息服务体系研发项目”是全国空管系统业务运行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军航空管信息化领域的核心供应商地位。我们预计,“十三五”期间空管信息化建设投资总额为429亿。

  投资建议:2014年以来,受军航空管重大信息项目建设延期以及部分已中标的大型复杂空管系统集成项目合同签署时间延后的影响,来自空管领域的收入降幅较大。随着军航空管订单落地,公司的盈利状况将显著改善。公司在军航空管信息化领域具有核心地位和极强的技术壁垒,在民航及通航相关信息化业务存在横向拓展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4、0.84、1.1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91.2元,对应2018年80pe。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变动风险;市场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