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混改先锋踏上新征程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17亿元,同比增长6.3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16.79%;EPS0.5元,符合预期。

  助力上海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教育行业深耕多年,近年来通过有效资本运作,布局产业价值链,积极发展信息技术和传统行业业务相融合的创新模式。公司承建的“上海市中小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平稳运行,让上海市每个中小学生有了同全国学籍系统一致的、唯一的、跟随一生的学籍编号,实现了“一人一生一号”。跨省转学、升学、奖励处分、学业考试和素质评价等动态跟踪管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异地高考、教育经费等教育难点问题有望得以解决。

  终止重组不改外延发展预期。公司在2015年年报中已经明确表示除本次资产重组项目外,将继续关注业内优质公司,通过投资、合资等资本运作方式,整合行业细分领先企业,完善整体业务和资源布局。终止本次重组后公司将轻装上阵,除公司承诺在《投资者说明会召开结果公告》刊登后的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外,不影响既定战略推进。

  投资建议:作为稀缺的国企改革和上海科创中心双重收益标的,公司近年来在保持收入稳健增长的基础上,降低费用提升运营效率成效明显,除传统业务外进一步加强在教育信息化、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布局打开未来新的成长空间,预计2016-2017年EPS为0.93、1.1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6元。

  风险提示:系统集成业务开拓不及预期;资产重组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