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特色专科药放,业绩明显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2016年三季报发布,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0.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91百万元,同比增长232.77%,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业绩稳健,盈利向好。

  特色专科药维持高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特色专科药实现销售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64.59%,超出市场预期。埃索美拉唑肠溶胶囊和乌体林斯等重点产品招标、医院开发进度等较去年有明显突破,卡纳琳重点推进甲状腺、乳腺、胃肠三大领域应用,目前进展良好,相关产品市场份额快速提升。

  中成药及饮片类产品:今年前三季度因西洋参销售额大幅增加,中成药及饮片类营收78.71百万元,同比增长64.59%,远高于2014、2015年16.62%的年均增速。

  对外合作取得新突破:第三季度公司全资子公司莱美香港以1,000万美元认购Athenex,Inc.可转债,从而以较低的风险对Athenex进行投资及合作,并在协议约定的条件下以相应的折扣价转换为Athenex的股权。此举有利于公司未来与Athenex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加快实现公司大品种战略及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积极布局国外先进医疗技术的未来发展战略。

  特殊输液产品稳步推进:第三季度湖南康源(莱美药业子公司)第三车间通过药监部门检查,取得了药品GMP证书,特殊输液产品的生产及上市工作正稳步推进。

  开展一致性评价:目前公司对现有在研品种进行优化筛选,聚焦优势品种,优先开展一致性评价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测莱美药业(300006)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26亿、14.10亿、16.2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0.90亿、1.12亿、1.29亿元;折合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1元、0.14元、0.16元;对应PE分别为70.00、65.00、67.00倍。公司内生增长稳健,外延并购预期强烈,因此我们给予“维持”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并购风险,产品市场拓展风险,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