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速增长,EdSaaS进入规模推广期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9亿元,同比增长189.61%;实现营业利润6730万元,同比增长56.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215.77万元,同比增长27.79%。

  业绩增长迅速,EdSaaS进入规模推广期。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189%,归母净利润625万元,同比增长1050%,符合此前的一致性盈利预期。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均大幅增加,其中营业成本4.15亿元,同比增加255%;

  销售费用4677万元,同比增加226%;管理费用9419万元,同比增加137%。由于公司核心业务EdSaaS从战略布局进入规模推广期,营业成本及费用的增加实属正常。

  积极推动教育信息化,移动校园门户发展显著,全课云2.0上线。截止三季度末,公司EdSaaS业务覆盖重庆、天津2个直辖市,11个省以及35个地级市,共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元,同比增长231%。移动校园门户作为全课云的移动入口,合计注册学校逾12000所,月活跃用户近200万人,日均PV量超过100万。最新的全课云2.0已于8月28日上线,“全课云2.0”集校园沟通、智慧教务、智慧教学、资源中心、校园办公等七大标准化模块于一体,有望打造流量入口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1)继续教育存在季节性,第四季度利润增长值得期待。(2)公司已从单一的家校信息服务商华丽转身,成为K12领域综合教育服务领先企业。随着EdSaaS业务从战略布局进入规模推广期,公司正式迈进入口资源和产品矩阵的协同发展期,全通教育生态圈建设有望进一步提速。我们认为,公司面临着良好的市场格局和政策环境,随着全课网、全课云产品的推进,公司的收益有望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亿元、3.4亿元、4.7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2亿元、0.54亿元、0.75亿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