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净利润增速超预期,静待募投项目释放业绩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097,050.5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438,171.3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20%。

  投资要点:

  财务费用同比大降致净利润增速超预期。

  公司2016年三季报净利润增速达27.20%,略超市场预期,中报时增速为13.91%。分项指标中,公司前三季度财务费用为51,750,556.48元,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43.64%,主要由于本报告期公司资金回笼较快,财务费用金额大幅减少,造成同比变动较大。

  消费升级提升木材进口景气度,定增巩固公司木材供应链领跑者地位。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与环保逐渐成为关注的重点,在装修过程中人们越来越倾向于选择天然木材家具替代人造材料家具。考虑到我国林木资源相对匮乏,且2017年起将全面禁伐天然商品林,我们预计经过最近两年的低迷后,未来我国木材进口依存度将持续提升。此外,公司定增项目已顺利实施,通过此次定增投资建设“木材供应链管理一体化服务平台”和“物流网点工程”两大项目,公司将强化木材供应链领域内综合物流服务竞争力,逐步实现由“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向“供应链管理集成服务提供商”的转变,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业内的领跑者地位。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是目前两市唯一一家木材供应链相关标的,我们预计公司此次募投项目落地后未来两年业绩将逐步得到释放。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0元,0.30元和0.39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募投项目达产率低于预期,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