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四季度业绩有望回暖,资产整合空间巨大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58616.22万元,同比下降41.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41.89万元,同比下降68.48%。

  投资要点:

  四季度业绩有望得到一定提升,全年来看业绩下降概率较大: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和利润下降明显,一方面是受煤化工行业整体的发展速度正在放缓,承揽项目数量减少,另一方面,受公司项目实施进度和设备交付周期的影响。我们认为,四季度设备交付周期影响消除,公司业绩有望得到一定的提升,但全年来看,受煤化工整体行业发展受阻的影响,公司营收和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会出现一定的下降。

  航天一院是实现集团资产证券化的关键,整合空间巨大:航天科技集团计划到“十三五”末,资产证券化率达到45%(15年底仅为15%),若想达到这一目标,盈利能力超强的航天一院资产证券化是关键。航天一院作为承担我国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研究、设计、试制、试验和生产的最强单位,具备强劲的盈利能力,集团官网曾表示,预估2015年营收427亿元,利润总额27.1亿元1。此外,航天一院表示到“十三五”末期,实现营收1000亿元,利润总额60亿元2,我们认为,航天一院的资产证券化是航天科技集团在十三五期间达到45%资产证券化的关键环节,航天工程作为一院唯一上市平台,资产整合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39/3.79/4.13亿元,EPS分别为0.82/0.92/1.00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36/32/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团资产证券化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