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高速增长,光伏集成业务爆发
内容摘要
  前三季度业绩高速增长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7.62亿元,同比增加49.48%,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加44.49%,基本每股收益0.53元。

  光伏集成业务爆发,收入高速增长

  国内光伏地面电站并网加速、工业屋顶项目及扶贫光伏项目爆发式增长,公司在自有光伏产品及系统集成的综合产业技术优势的带动下,光伏电站开发、建设与运营得到了快速拓展,并获得了有利的市场优势,实现收入28.62亿元,是营收增长的主要来源。

  今年9月,公司中标“青藏铁路公司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项目”,中标金额4788万元,公司主要提供光伏发电及备用电源;随后,公司又中标“临朐县光伏扶贫发电BOT项目”,项目投资总额8600万元,按照60%的分红比例享受投资收益。两次中标进一步扩大公司光伏业务的市场份额,对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高端电源设备稳定发展

  公司是UPS电源行业领先企业,在高端电源装备方面有很强的品牌和服务优势。今年6月,由公司提供全线弱电子系统不间断电源系统的深圳地铁11号线正式开通试营运,有利于拓展国内外高端电源设备市场,传统业务收入保持稳速增长,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IDC数据中心前景广阔

  在国家对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推动下,公司致力于打造IDC数据中心,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成功运用于广州腾讯、广州百度、广东移动等数据中心项目。同时,公司在积极探索和采用BT、BOT及建设自运营的多种合作模式。

  今年9月,公司对上海国富光启增资3亿元,持有17.85%的股权,标的公司主要致力于云计算、大数据、教育云等相关技术的研发。此次增资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在IDC数据中心、新能源系统等业务市场,扩大公司经营规模,IDC数据中心业务发展前景广阔。

  技术沉淀深厚,拓展新能源汽车及充电业务

  公司在直流技术上研发多年,有充分的技术沉淀,持续开发了高效直流充电桩、双向储能变流器、充电站集中监测控制系统、储能电站蓄电池能量管理系统、基于云平台的充电站营运管理系统,多种产品技术的提升与新品推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随着新能源汽车及其充电设备的业务逐步推广,目前公司在全国拥有200多个客户中心,覆盖面积广阔,为产品全面推广提供有利的服务平台;在东莞、广州、西安、常州等地建成多座充电站,并随着推广力度的加大,业务量将会进一步释放。

  研发投入加大,获得多项专利权

  今年,公司及子公司新增58项专利权,其中发明专利30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外观专利2项,并获得了“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等荣誉称号,提高了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及质量控制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16-18年营收分别为53.76亿元、68.28亿元、79.20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8亿元、5.21亿元、6.10亿元,每股收益为0.71元、0.91元、1.06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8.32-29.7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