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打造定制软件开发众包云平台,开启互联网+教育产业新模式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互联网+时代定制软件前景广阔:在国内经济增速有所回落的大背景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2015年收入增长16.6%。其中,电子商务平台服务收入增速最快,为25.1%。未来在国家政策支持下行业持续向好,行业内部逐步分化,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及其相关业务高速增长。

  高效率、低成本和高质量的定制软件开发:领信股份利用其原有Eclipse平台+自主研发四大平台的技术、经验和源码资源,构建了一套柔性化的、兼顾“集成、适应变化、开发效率”的定制软件开发模式,可节省人力成本40%~60%,可以缩短开发周期50%~80%。

  互联网+教育新模式催生产业新星:领信股份基于虚拟现实(VirReal)技术和Unity3D技术,成功开发了一套大学生创业实训系统。领信股份设立全资子公司基于该系统产品构建增值服务模式,首创国内大数据云端教育平台。这一商业模式的建立和延伸,将使得领信股份经营业务逐步跨入SaaS云服务领域。

  母婴跨境电商分享行业红利:领信股份把握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生育高峰及消费升级的趋势,适时推出基于社交与电商融合、移动端与OTO模式融合,以及母婴电商信誉承保的创新模式,分享行业政策红利,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坚实支撑。

  2016年~2018年公司净利润预测值分别为3,910.56万元、5,508.26万元和7,566.74万元,对应PE为12.72倍、9.03倍、6.57倍。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不达预期,公司业务拓展和技术开发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