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环保业务贡献业绩,地产巨头前景看好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营收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665.99%,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548.69%。

  投资要点:

  受益于博世华并表及地产开发投资增厚业绩,三季度利润显著增长。公司于2015年12月收购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世华”)80.51%的股权,后续又通过增资,合计持有博世华82.5343%的股权,并于2016年并表。博世华是国内综合的污染防治系统解决方案和工程承包服务提供商,技术实力雄厚、业务领域广泛,可为公司贡献近半收入和利润;此外,报告期内中环星苑房地产开发公司盈利2.99亿元,确认投资收益1.38亿元,带来三季度业绩的显著增长。

  高值地块在手,奠定公司价值基础。目前公司有四项在建房地产开发投资项目,其中三项位于一线城市深圳,一项位于广东肇庆。深圳南油福华工业区占地面积3.85万平米,预计土地价值超过50亿元;深圳中环阳光星苑项目已贡献1.38亿元净利润,未来项目开盘后,预计可贡献更多收益;深圳平湖村旧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参照附近华南城片区目前新房均价约38000计算,该地块建成后可贡献超过200亿元的收益;广东肇庆项目现已完成征地工作,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可达400万平方米,可为公司带来可观收益。我们认为,公司仅地块项目即可奠定价值基础,支撑目前市值。

  利用绿色低碳城市社区建设,嫁接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经营。公司在长沙太阳星城住宅项目,采用太阳能光热系统、太阳能光伏智能电网系统、电动车集中共享充电站以及封闭式垃圾收集智能化管理系统,成为一个低能耗、低碳排放的绿色低碳社区。公司位于深圳皇岗的车港城项目,可停泊3000辆以上的机动车,同时公司计划修建连接深圳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的人行廊桥,并在其上及车港城第二层通道和停车场建设“超级能源广场”,包含太阳能光伏电站、清洁能源存储、充电站等服务设施,以为电动车提供充电、维护、泊车等综合服务并扩展至商业零售等衍生商业服务为主要收入。目前尚有湖南长沙、深圳平湖、上海等地的多个项目在建或运营,其中平湖阳光路城市制冷站经营性项目已经开工,将以利用清洁能源进行收费服务的模式,集中为需求方提供梯级能源的供冷、供热计量收费服务,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投资回报率超过20%。“超级能源广场”与公司房地产项目相结合,可进一步打开公司业绩增长点。

  实际控制人参与定增显示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公司在非公开发行收购博世华募集配套资金中,向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的丁芃控制的深圳博睿意和上海勤幸,共募集配套资金1.32亿元,发行股份3539.622万股,发行价格3.74元/股,锁定期三年,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地产项目价值提供的市值支撑,以及环保业务转型逐渐带来的业绩贡献。考虑到房地产项目的收入确认每年间的波动性较大,审慎起见,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净利润主要来源于中环阳光星苑项目及博世华的业绩承诺,2017年及2018年仅考虑环保、人行廊桥及清洁能源的业绩贡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EPS分别为0.17、0.13、0.1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3.82、56.62、45.1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土地价值波动风险;政府土地规划变动风险;公司地产项目存在仲裁事项风险;项目建设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