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互动视频技术服务商,在线视频广告的无限可能
内容摘要
  互联网广告行业新秀:在线视频技术方案提供商。公司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广告行业。主营业务为向互联网、影视、视频行业提供数字信息和制作等技术服务。消费群体包括:涉及系统开发和技术服务的合作方客户如暴风、乐视等视频平台媒体方;涉及广告发布的终端消费客户如各类广告客户及广告代理公司。广告收入是主要来源。

  商业模式独特性和稀缺性:提供技术服务和媒体资源整合售卖。公司向在线视频平台等收取技术服务费,同时获得通过提供技术所获取的媒体资源;合作方平台进行其新型商业化产品的售卖,并在营销售卖后支付给公司广告分成收入;公司向广告代理公司、品牌公关公司、数据营销公司等终端客户分发通过公司技术所增加的媒体资源,产生资源变现营收。

  标准化平台产品:开启在线视频全生命周期的广告运营模式。植入易平台创造无中生有的广告位,为合作方增加和开辟媒体资源增量可售位置。视频易(video易)通过增加媒体资源展示位置、用户互动功能、交互外链、购物车等商业化产品,开辟在线视频广告的“品效合一”模式。平台摆脱传统大量人工参与,批量化植入的效率优势明显。广告元素实时添加,开启在线视频全生命周期的广告运营模式。通过在视频播放器外层架设浮层,将品牌元素与视频内容合二为一,极致融合原生场景。

  行业发展驱动力:视频广告热度不减。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5.04亿,视频网站的品牌效应逐渐显现。网络视频平台进一步整合,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网络视频用户付费迎来转折点,主要的视频平台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大幅增长。随着大数据和其他技术的应用,更多新的广告模式不断被开发,我们认为,广告收入将仍然是视频网站收入的主要来源。互联网营销市场继续体现出强势的成长空间,视频广告的变现能力被市场普遍看好,视频广告热度不减。

  凭借独特性与稀缺性打造先发优势,平台上线带动业绩爆发式增长。公司与视频平台双方技术部门进行初始接口测试、扫描效率测试、上线效果模拟等对接工作,技术测试周期较长。公司已经与多家平台签署排他独家授权及合作,建立起一定的先发优势。2015年5月,平台产品正式上线,由于技术的独占性和有效的市场推广,收入增加较快。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拓展产业链,资本市场将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助力。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技术替代风险;核心人员流失风险;侵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