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天融信获批,风险因素消除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11月3日发布公告,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券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无条件通过。

  投资要点

  收购方案无条件通过,风险因素解除:公司于5月3日开始停牌,并于8月发布了收购报告书,至此方案获得无条件通过,风险因素已完全解除。根据交易方案,南洋股份拟以57亿元收购天融信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21.2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变,业务领域将从传统电缆制造跨界网络安全,实现双轮驱动,未来发展可期。

  南洋股份是传统电缆制造商,前三季度业绩优秀:南洋股份成立于1985年,是华南地区最大型的生产电线电缆的企业。根据公司发布的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已经实现净利润6772.58万元,同比增长63.92%,全年预计增长区间在20%-50%,传统业务领域业绩优秀,为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天融信是防火墙领域国内龙头,多项财务指标行业领先:天融信是国内老牌网络安全公司,已形成安全产品、安全服务、安全集成三大业务主线,其产品在政府、金融、能源、电信等行业得以广泛应用,防火墙产品更是国内龙头,由于标准化程度高,产品毛利处于行业前列,销售费用率占比却不高,在净利率、人均净利润等多项财务指标方面领先行业。目前在网络安全行业大发展的背景之下,公司作为龙头企业之一,承诺2016年度扣非净利不低于2.88亿,2016-2017年扣非净利累积不低于6.75亿,2016-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累积不低于11.79亿元,凸显长期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天融信备考,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净利润3.73亿/4.88亿/5.95亿。每股收益0.33元/0.43元/0.52元,对应当前股价52/40/3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市场低于预期,业绩承诺兑现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