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银行业场景金融服务提供商,创新互联网业务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北京思创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金融领域信息化建设和服务。主要为包括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在内的80余家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提供金融智能自助设备软硬件开发和服务以及移动互联网平台的开发和运营。2016年5月首批进入创新层。

  公司核心业务是定制化开发并运营场景金融平台,以帮助商业银行将金融交易的入口及渠道带回到高频度、高黏度的交易场景。公司互联网产品涉及办公、购物、休闲、旅游、社区服务、大数据等多个场景,已具备丰富的开发及运营经验。

  传统金融向移动互联网转型的大势所趋,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的创新互联业务,紧密切合传统银行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所带来的机遇,解决互联网金融背景下传统银行的核心痛点。

  随着合作银行的增加,场景逐渐丰富,公司业绩将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495.02万元、2096.63万元和3518.73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8元、0.25元和0.42元,2016年11月1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6.60倍、11.83倍和7.05倍。

  风险提示

  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风险,核心人才流失风险,存货余额较大风险,互联网平台运营及服务收益不确定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