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以智慧高速为突破、向行业应用延伸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一直专注于视频监控领域

  公司是一家以视频监控传输技术为核心,专业从事安防监控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公司2010年启动转型工作,从硬件设备制造商转为视频监控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以智慧高速为突破,成功转型系统提供商

  公司加大软件系统的开发力度,由单一的设备商向系统方案提供商转型。公司在国内智慧高速试点建设项目(省级平台)中,已经获得浙江、云南和江西的省级平台项目,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拥有在运营的省级视频监控平台的厂家。通过软硬件及整体系统的部署,2015年公司软件收入占比超过50%,公司转型成全套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专注于大交通,开始向行业应用延伸

  公司继续专注于大交通领域。目前围绕高速公路管理方提供服务,现在以省级智慧高速为突破口,做信息化平台的整合,已拿下3个省的项目,下一步将向行业应用延伸,全省高速路况的实时信息,未来有可能面向出行者的交通服务。同时各省之间的互联互通是大趋势,未来高速公路的交通数据应用方面会有很大的市场。

  业绩预测及估值水平

  我们预计16/17/18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76/0.95/1.21元,目前股价(10.20元)市盈率分别是13/11/8x。目前在三板可比公司的平均PE为25.78倍,公司的合理相对估值为14.18元,对应于2015年的PE为18.5倍,同时公司公告已经接受IPO的上市辅导。综上我们给予增持的评级。

  主要风险

  (1)省级市场开拓低于预期;(2)价格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