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加码元器件业务并引入豪华管理层,看好公司业绩扭转
内容摘要
  加码元器件业务,优化营收结构

  公司于2015年12月1日发布公告,拟作价250万美元收购GE持有的上海通用广电电力元件有限公司(DJV)25%,寻求对元器件板块重要子公司的100%控股,2016年3月公司将本次股权收购的比例由25%调整为15%,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DJV90%股份。元器件板块毛利率高,公司进一步提高元器件板块关键子公司DJC控制权,加码元器件业务,利于提高整体盈利能力,加强公司抵御上游行业风险能力。

  原“康佳集团”管理团队入主广电,看好公司自上而下“新变化

  公司引入康佳背景管理团队,董事长、总裁、财务总监等主脑位置“换血”彰显了公司寻求经营管理突破的决心,几位高层在各自管理领域都预备丰富的经验,阵容堪称豪华。我们预计新高层将为公司带来自上而下的崭新活力,长期看好公司经营效率提高,期间费率改善,业绩扭转,同时,短期内公司运营动作更加值得期待。

  投资评级

  考虑到公司未来的加速转型及新引入管理团队的有效运作,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62、0.008、0.025元,对应17-18年PE分别为888X和280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上游行业持续不景气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任管理层经营业绩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