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转让近10%股权引入战投,发展空间进一步打开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刘宗利以及副董事长薛建平、杨远志、监事会主席王乃强2016年11月7日与宁波趵朴富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3610万股转让给趵朴富通,占到公司总股本的9.78%,转让价格为20元/股,转让价款总计7.22亿元。转让完成后,董事长刘宗利所持公司股份占比从26.76%下降至20.07%,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点评:

  公司作为功能糖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市场份额稳居前列。近几年来主业经营稳健,2016年前三季度贡献超4000万净利润。同时,新建产能陆续投产,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与浙江中稷康协同合作,共同开发特医食产品,积极布局大健康行业。中稷康作为行业内翘楚,目前已经拥有3款在售产品,销售渠道健全,客户资源稳定,两者合作有助于拓展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公司坚定“大健康”的战略布局,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全面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此前收购终止后公司对待资本平台一直保持着开放态度,不排除未来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优质资产进行有效整合,促进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

  目标价24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8元,0.21元和0.26元,考虑到目前公司市值较小,功能糖主业发展稳健,未来特医食等大健康布局稳步推进,盈利空间有望快速打开。此次引入战投后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后续存在优质资产的整合预期,我们上调目标价至24元,上调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

  募投项目投产进度不达预期;特医食业务推进进度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