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PIP技术获得新型武器应用研究协议,意义重大
内容摘要
  公司与军方签署PIP技术武器应用研究意向协议:红宇新材11月10日公告,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研究所签署了《某新型武器可控离子渗入(PIP)技术应用研究意向协议》。公司按照军方规定的作战使用性能要求和战术技术指标进行某新型武器可控离子渗入(PIP)技术应用的样机试制,公司提供研究报告和样机供军方验收。该意向协议的签订,表明公司的PIP技术在“民参军”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PIP技术在武器装备应用的大门已经敞开:该协议意味着公司积极参与研究所有关重大科研项目的良好开端。由于PIP技术在黑色金属表面处理技术领域的优异性能及其广泛的适应性,我们认为PIP技术在军工重大科研项目的试验及应用可望取得积极的成果,在此基础上PIP技术将进入武器装备应用的广阔空间,因此具有标志性的重要意义。

  PIP技术优势明显,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罗德福教授在QPQ技术(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基础上成功开发PIP技术(可控离子渗入技术)。PIP是运用离子活化技术和离子稳定技术,创新性发展起来的金属表面复合处理技术;其机理是运用多种工艺方法将非金属元素和微量金属元素渗入到产品,在产品表面形成由金属元素的氧化物、溶入氧的化合物晶格、金属元素的氮碳化合物以及氮在铁中的固溶体组成的可控的多层复合渗层,从而使产品表面形成防腐耐磨层,使其耐蚀性能、耐磨性能和耐疲劳性能大幅度提高。我们认为PIP技术凭借对金属表面处理技术的极大创新性获得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广泛的实用性正在带来相当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环境价值。(7月27日公司深度报告《红日初升正当时》)。

  维持买入评级和19.6元的目标价:维持2016-2018年每股收益0.06、0.21、0.33元的预测值。以及”买入-A”的投资评级和6个月目标价19.6元。

  风险提示:公司必须取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质,军工重大科研项目试验进程要求严格,试验合格距离取得订单尚有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