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BAT的共同选择,云计算的动力之源
内容摘要
  HVDC产品供货BAT,公司未来重要核心增长方向:2015年,公司的HVDC产品继续快速提升销售收入,成功运用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IDC,机房并得到国内著名互联网企业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的普遍应用,市场前景广阔。HVDC采用直流方式供电,减少了系统内部转换环节,提升了能源转换效率并降低了潜在故障率。1.HVDC电源系统建设投资节约20%-40%,运营成本节约10%-20%,成本优势明显;2.集成化程度高,占地面积节约60-80%,使得IDC可以部署更多服务器或者安全冗余空间;3.可靠性大幅增强,维护简便。HVDC系统具有全方面的优势,我们认为取代UPS将成为必然。我们预计,中国云计算行业规模将在2020年达到美国现在的水平,云计算服务器年耗电量1200亿度电,以60%运行负荷计算,需要供电功率2280万KW,这对于数据中心电力配套行业是重要发展机遇。考虑未来数据中心电源每KW建设单价下滑到1000元,国内也将在4年内形成一个超过200亿的巨大市场。如果这部分新建电力配套全部采用HVDC的方式,将使得HVDC市场规模在现有基础上提升十倍,我们非常看好HVDC行业未来5年的发展。

  公司多产品线布局,传统电源业务发展稳定:通信电源方面,公司凭借产品的技术、成本、服务及响应速度等综合优势,公司在传统通信电源销售领域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获得了铁塔公司份额第一名。节能业务方面,公司EPC在建项目进入收益期使得公司合同能源管理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呈明显的增长趋势,各个项目持续稳定收获现金流,营收增速达到118%。应急电源方面,轨交行业增长迅速,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模块电源方面,利润增长超过100%,利润率有较大幅度提升,盈利能力增强。

  股权激励和配股计划提振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公司向符合条件的103名激励对象授予1,405万股限制性股票,一方面为公司长期发展保留了至关重要的研发和管理人才,一方面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公司配股计划获得批准,拟募集资金8亿元。获得资金后,公司一方面继续扩充安徽工厂的产能和技术工艺水平,一方面投入接近3亿建设研发中心,维持公司技术优势。此外,公司偿还银行部分贷款也将有力的降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18元、0.18元、0.25元,对应PE70/70/50X。我们看好公司在HVDC行业中的布局并预计2017年起将进入快速发展期,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HVDC电源订单不及预期,传统电源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风险,近期限制性股票解锁导致股价承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