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核级防火建基业,乏燃处理筑未来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未来几年,核电投资建设将迎来快速增长期。海龙核科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核岛防火密封材料供应商,将受益于国内核电大发展,未来随着公司中子吸收板项目的投产,公司业绩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核级防火密封材料毛利率高,盈利能力强。海龙自2012年年底承接了第一单核电项目后,正式进入核电防火封堵材料市场,并凭借着优于国外同类产品指标的“FS-L防火硅酮泡沫”项目,取得了美国UL94认证,一跃成为进口核级材料的替代生产商。防火密封材料的毛利率高,平均毛利率高达60%,使得公司盈利能力较强。

  我国是能源消费大国,核电占比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未来发展空间大。虽然GDP增速放缓,但是我国一次能源消费总量却一路上升,且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仍旧以原煤为主,比例高达63.7%,核能仅占总体比例的1.3%,而世界平均水平为4.4%。政府为改变现状大力支持核电发展,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达到5800万千瓦,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防火密封材料优势明显。公司产品可分为三大类15种系列产品,覆盖多个领域,并且获得权威鉴证机构211份性能检测报告,个别产品技术性能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指标,是国内唯一核级材料进口替代品。自2012年年底承接了第一单核电项目以来,已经覆盖了国内核电80%新增市场,在核电领域拥有出色的工程业绩。

  中子吸收板生产线建成,已具备产业化条件。公司中子吸收板技术成果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现阶段,公司已与中广核签订中子吸收材料(硼铝板)销售合同,用于乏燃料运输容器,说明中子吸收板项目已具备产业化条件。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3亿元、2.05亿元和2.80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0.89元和1.25元,对应PE分别为27.0X、19.2X、13.7X。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20.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