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打造果蔬服务业龙头企业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近14年持续发展,宏辉果蔬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果蔬服务业的龙头企业。宏辉果蔬成立于1992年,经历14年的快速发展,公司目前是一家集果蔬的种植管理、采后收购、冷冻仓储、冷链配送于一体的专业果蔬产品服务商。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多达约46个品类的水果和约43个品类的蔬菜。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6.32亿元,其中水果类业务占比为90.82%,蔬菜类业务占比为9.18%。公司近三年整体毛利率维持在17%~24%之间。

  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全国布局完善、产销一体化:1)产销结合,一体化服务模式优势凸显。2)全国布局,横跨南北逾越地域局限。3)商超渠道稳定拓展,未来成长可期。

  通过同业财务数据对比,我们可发现公司果蔬服务业务盈利能力处于行业中上游水平,毛利率、资产运营效率和ROE等均处于较高水平;但期间费用率较高,处于行业中下游,未来有一定的改善潜力。

  当前果蔬服务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渠道型企业加速崛起。公司未来的成长性主要在于:1)国内果蔬行业高产低销,一体化服务带动公司销量提升;2)国内果蔬产销地区域错配,公司全国布局潜力无限;3)国际果蔬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利用渠道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宏辉果蔬此次IPO拟发行333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1%,发行价9.31元/股。本次募投资金主要用于天津、上海和广州的果蔬加工配送基地的建设和宏辉果蔬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此次募投项目达产后将完善公司的市场布局,改善公司的贸易条件,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

  预计公司16-18年销售收入为775、983和1258百万元,对应摊薄后EPS为0.64、0.88和1.22元。绝对估值为25.24元;相对估值给予17年30XPE的估值水平,目标价为25.24-26.40元,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