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华传统特色休闲食品龙头,深耕天津区位优势明显
内容摘要
  传统特色休闲食品麻花市场龙头:公司专业从事传统特色及其他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成功塑造了“桂发祥”、“十八街”品牌。麻花是公司核心产品,收入占比超过70%,公司以直营渠道为主,直营门店超过44家,直营收入占比64%,普通经销商、商超、电商等经销渠道为辅,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4.57亿元,净利润0.94亿元,近三年收入有所下滑,主要系公司设备老化导致公司产能利用率逐年下滑,从而限制了销量的增长。公司控股股东桂发祥集团持有43.80%股权,实际控制人为天津市河西区国资委。

  休闲食品行业前景广阔,市场仍有1.5-2倍的增长空间:近年来受益于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及食品行业的消费升级,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快速扩张,2010-2014年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2%,2015年市场规模约3762亿元,同比增长5.42%。然而相比于发达国家人均(日本29.8kg、美国52.1kg、英国68.3kg)的消费水平,中国年人均休闲食品消费量较低(11.9kg),未来还有较大发展空间。日本饮食习惯于中国较为接近,中国休闲食品消费量若能达到日本当前的水平,则市场还存在1.5倍到2倍的增长空间。

  “中华老字号”品牌强化传统特色休闲食品品牌,深耕天津区位优势明显:桂发祥百年老字号品牌优势突出,并且多年直营店深耕天津区位优势明显,品牌溢价和规模效应共同保证公司较高的盈利能力,13-15年公司天津地区直营单店收入和利润提升,单店收入由590.52亿元上升至662.84万元,单店利润由191.01万元上升至234.52万元。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司拟向社会公开发行32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将投资于“空港经济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营运资金”。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76元、0.79元、0.94元,参考行业给予公司16年20-25倍市盈率,对应股价区间为15.2-19元。

  风险提示:(1)食品安全风险;(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