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卫浴配件领导者,产能扩张正当时
内容摘要
  国内卫浴配件龙头企业。公司产品主要是节水型冲水组件、静音缓降盖板、挂式及隐藏式水箱等。公司15年实现营收8.15亿元,同比增长6.65%;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11.05%。主要产品节水型冲水组件15年毛利率36.68%,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国内地产支撑,卫浴配件行业空间广阔。冲水组件的市场需求量与房地产开发投资及销售成交量密切相关。目前我国正处于快速工业化、城市化阶段,在房地产建筑、保障房建设、城中村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的宏观经济背景下,我国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及住宅产业的发展将为以冲水组件为代表产品的卫浴配件行业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商品房住宅为例,2015年我国全年销售面积达到112,405万平方米,截至2016年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6.4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7.9%,较上年同期高出24%,为冲水组件需求端市场提供良好保障。

  行业集中度较高,下游卫浴企业整合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市占率。行业的准入门槛较高,技术、品质及认证壁垒便将大部分想参与的企业拒之门外,因此集中程度相对较高。近些年受我国宏观经济增长方式转向、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中小型卫浴产品制造企业的行业生存状况恶化。境外卫浴品牌商加速了在我国卫浴产业的扩张速度,国内卫浴品牌商纷纷采取品牌运营、资本扩张等策略,在中高端卫浴市场与外资品牌展开竞争。这非常有利于其上游高端卫浴配件制造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而为全球知名卫浴品牌厂商提供高端配套服务的卫浴配件企业将在行业洗牌后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公司扩产抢占更大市场份额,未来盈利成长空间可期。公司IPO募集资金净额6.155亿元,将用于新建年产1,120万套卫浴配件生产基地项目及现有卫浴配件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公司冲水组件14年产量为1890万套,产销率超过100%。两个项目预计18年实现完全达产,届时将新增冲水组件产量共计1200万套/年,盈利空间可期。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是国内卫浴配件龙头企业,我们看好公司新增产能2017年完成全部投放后的业绩增长潜力。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1.21/1.57/1.96元/股(三年CAGR22.2%)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PE为40倍,对应目标价63元/股,首次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