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立足内网安全生态链,打造工控安全和大数据安全成长新引擎
内容摘要
  行业方面:

  中国全面进入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战略时期。公共互联网安全事件数量呈上升趋势;国家间信息对抗愈演愈烈;网络攻击开始由虚拟世界向物理世界延伸。

  信息安全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习总书记“4.19”讲话指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十三五”时期的重头戏。CCID预计未来三年该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31.9%。全国范围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启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常态化。

  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大数据安全和云计算安全是信息安全行业的热点领域,是下一片蓝海市场。随着工业互联网深入发展,安全威胁可能跨过“物理隔离”防线进行跨网入侵,工业调度指令可能被恶意篡改,具有极大的破坏性和杀伤力。大数据分析则有利于解决网络安全快速检测和响应信息安全问题,有助于主动式防御,提前感知入侵。云计算核心需求仍是对应用和数据的机密性、完整性、可用性和隐私性的保护,而现有成熟的安全技术及机制可延伸到云计算应用和管理之中,可将安全防护、数据与信息安全、身份管理以及安全审计进行逻辑的抽象化。

  公司方面:

  ①信息安全行业细分领域龙头,立足于传统内网安全产品,补充上下游产品线,着力打造市场精品

  ②加快布局工控安全、大数据安全和云计算安全领域市场热点产品

  ③构建多维度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

  ④具有优质稳固的客户资源

  ⑤预计公司未来两年营业收入能以40%的增长率稳步增长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推进不达预期、产品研发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