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紫光举牌中兴H股,通讯龙头获市场认可
内容摘要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增长2.26%,沪深300指数增长1.88%,中小板指数增长0.67%,创业板指数增长0.09%。同期通信行业(申万)增长1.88%,涨幅高于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数指和创业板指数,低于上证综指。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增长2.27%,通信运营降低1.28%。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居前五名的行业为有色金属、钢铁、建筑装饰、纺织服装和化工,通信行业位居第13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中光防雷、三变科技、朗源股份、波导股份、武汉凡谷,涨幅分别为18.54%、13.90%、13.87%、12.27%、10.76%。

  行业重要新闻:金雅拓宣布成为全球首个符合GSMA安全认证的订购管理(GSMASAS-SM)服务提供商,为移动网络运营商保护M2M和物联网应用中的敏感数据提供符合严格标准的保护;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作为我国目前唯一获批建设的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高通在上海自贸区设立的半导体制造测试公司——高通通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是高通全球首家芯片测试实体公司。新公司将与安靠公司进行合作,开展半导体制造测试业务;韩国电信KT公司宣布启用一条连接亚洲9个国家的大容量海缆系统,全长近11000千米,传输速率高达54.8Tbps。计划在2018年平昌冬季运动会期间启动5G网络试运营。

  本周投资建议:中兴通讯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15.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8.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8%;基本每股收益为0.69元人民币。扣非后的业绩增速更是达到了31.25%。根据QUESTEL报告,截止2015年底中兴通讯连续多年居国际专利申请量的前三名,目前公司拥有6.6万件全球专利,其中已经授权专利达到2.4万。公司专利主要集中在通信和半导体领域。LTE基本专利超过800余件,全球占比13%,居领先地位。中兴微电子拥有超过2000件的专利,PCT专利达到600件。特别是在高端路由器芯片领域,中兴通讯已实现软硬件全面自主开发,公司成为继思科和华为后,全球范围量产高端路由器芯片的少数高科技企业之一。公司近年来提出M-ICT2.0战略,面向未来的五大战略方向转型:虚拟、开放、智能、云化和万物互联。公司的发展方向顺应了国家半导体强国战略。也符合中国紫光集团从“芯”到“云”的布局。本次紫光举牌,彰显了资本市场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成产业资本眼中的估值洼地,未来公司潜力巨大。强烈推荐买入。

  风险提示:美国商务部对公司进口禁令还未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