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估值修复,通胀起舞
内容摘要
  工业金属: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目前初步提出5500亿美元基建计划框架,或采取扩张性的财政政策,需求与通胀预期升温。在此背景下,我们长期看好锌价周期反转,拥有大量锌资源的矿山企业业绩得到持续改善,建议长期关注。相关标的关注:中金岭南、驰宏锌锗、西藏珠峰。中期看好需求与通胀背景下,金融属性最强的存在基本面预期差的铜板块与能源价格推升成本明显的铝板块,铜相关标的关注:江西铜业、紫金矿业、铜陵有色、云南铜业,铝相关标的关注:云铝股份、南山铝业、焦作万方。

  新能源汽车拉动需求:新能源汽车增速幅度收窄,10月新能源汽车生产4.9万辆,销售4.4万辆,同比分别仅增长14.3%和8.1%,四季度冲量表现需要观察后续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长期来看,维持对碳酸锂行业高景气度、钴行业供需将会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迎来缺口、新能源汽车对磁材拉动需求明显提升、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趋势的判断,碳酸锂关注天齐锂业、赣锋锂业,钴关注华友钴业、格林美、中色股份,磁材关注中科三环、正海磁材,轻量化关注南山铝业、利源精制、亚太科技,锂电铜箔关注诺德股份。

  贵金属:短期来看,鉴于美国短期经济与就业向好,叠加特朗普或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12月份加息预期浓厚,短期承压。中长期来看,联储开启连续激进的加息进程概率较小,或形成一个常态化的货币政策,通胀预期升温的背景下,实际利率的持续走低是我们中长期看好贵金属的核心逻辑。相关标的关注:山东黄金、湖南黄金、兴业矿业、盛达矿业、金贵银业。

  风险提示。美国财政政策不及预期,美元加息进程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