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慧产业的先行者
内容摘要
  公司是新三板创新层中的明星企业,从传统安防视频监控领域实现完美转型,积极布局智慧产业

  2015年、2016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6亿、1.32亿,净利润分别为0.40亿、0.21亿。

  智慧高铁“受电弓在线智能检测系统”通过铁科院检测,有望实现快速应用,智慧高铁业务未来有望借助发展先机占领20%的市场份额,可达64亿元;从农业、安防、教育、旅游、交通、党建等应用领域切入布局智慧城市业务,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最高;通过参股切入壁垒极高的智慧空港业务领域;公司具备智慧核电业务资质,部分项目已成功完成。

  公司将通过收购资质、打造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保障轻资产运行模式

  物联网的应用场景众多,未来公司将通过收购资质的方式来进入相关市场,这将有效节省公司的销售费用。在智慧高铁方面,公司打算通过参股相关公司切入;智慧空港业务公司将纯粹凭借技术切入。智慧城市项目主要是PPP项目,公司将积极与金融机构合作成立产业基金进行项目运行,并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优化公司现金流;在PPP全流程中,致生联发自身以设备为主,部分项目运维外包。

  投资建议

  公司的四大业务板块中,智慧高铁板块寻找到了有效的物联网应用场景,有望在未来3~5年为公司提供充足的现金流,对稳定业绩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智慧城市板块公司将会通过轻资产运行的方式运行,能够有效降低公司的销售成本和占用过多资金。智慧空港和智慧核电两个板块将会根据业务的实际进展情况推动公司的业绩增长。因此,随着各项业务的稳步推进,公司有望实现高速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无形资产减值风险;税收优惠政策的风险;公司治理风险;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的风险;技术和新产品开发的风险;人才流失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