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政策产业双利好,索尔科技正当时
内容摘要
  国家政策扶持继续,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受国家政策扶持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会沿着类似光伏产业的发展路径演变,未来3-5年将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黄金期。但是,3-5年过后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进入产能相对过剩状态,从现在的时间节点切入,利用金融杠杆提前进行产业布局和加快发展步伐,将是最好的时机。

  索尔科技基本面向好,未来将聚焦专业化和产业链协同整合

  索尔科技是新三板动力电池PACK细分领域第一;公司经营业绩保持快速增长,但应收账款余额也不断走高;索尔科技从电动物流车锂电池PACK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细分市场获得了快速发展,但考虑到动力电池PACK本身资本和技术壁垒还不够高等因素,未来企业的发展方向将是借助资本快速规模化降低成本或通过产业链协同整合构建稳定的产业链利益共同体以构建竞争壁垒。

  投资建议

  受吉姆西骗补、2015年补贴尚未发放、新的补贴政策正在制定中等影响,新能源汽车行业暂时处于观望变动期,对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形成较大的压力。但新的补贴方案一旦确定,新能源汽车行业将回到快速增长的轨道上,受此利好,索尔科技业绩将获得高增长。

  风险提示

  国家补贴政策变化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技术泄露风险;经营环境变动对公司业绩造成的风险;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